五蚊-

他们再度相遇-相知-相爱. 我只是个写故事的。

A thousand years 之 亚梅游记 01:He's back


前言:你没看错就是游记…全篇有不同程度的OOC 介意的请迅速撤离!本意只是为了练一下写东西和娱乐大众,若有错误请大方指出。感谢你的耐心和支持!Here we go!

今天梅林早早就起床了,他饱经风霜的脸似乎多了一丝生气。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缓缓念出一句悦耳的咒语。在那金黄瞳孔闪烁、逐渐变回那熟悉的幽静湖蓝后,那沧桑的老人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位黑发青年。
多久没有见到自己年轻的样子了?久到连梅林也忘记自己曾经清秀的脸,那令酒馆阿姨也倾心的容颜,曾经让世间最伟大的王也无法移开视线的美貌。梅林看着镜中的自己,仿佛时光回到了一千年前,每天清晨仔细梳妆然后去把那金发碧眼的菜头唤醒。问为什么今天梅林要把自己变回少年的模样?今天可是亚瑟的回归日,他可不想让亚瑟看出他在这一千年受了太多委屈和苦难,他要用最美好的模样、亚瑟最喜欢的样子来迎接他的归来。
这一切源于昨晚梅林的梦。命运三女神出现在他的梦里,说神愿意实现他的一个愿望,无论是什么,用于犒劳他这千年来为世界做的贡献。梅林瞪大了眼睛,仿佛不愿意相信这个忽如其来的恩赐。
“为什么?我没有为你们的神做什么,我只是为了亚瑟的回归,为了Albion,为了他的国家。”
“这是最高之神的指令,与我们无关。他无需向我们解释什么。你只需说出你的愿望。”
“我……我只想他回来……”
………………一阵沉默
“如果这就是你的愿望,好,亚瑟将会回归人间。”
梅林睁大了眼睛,仿佛无法相信这个消息。亚瑟要回来了?真的么?这真的不是我的梦么……好像我的确是在做梦……
“Emrys!你不是在做梦!我们无法与你直接见面,一千年了你还是不愿意相信我们么?”
“可是……这怎么可能!龙说当Albion有难时他才会醒来……可如今你们却轻易地答应我……”梅林对这个愿望的即将实现感到深深的怀疑,但他有多么希望是真的……
“我们说过,最高之神的任何决定都不需向我们解释……我们只是传达他的指令”
“Emrys,这并不是亚瑟的崛起之日……世间的规律仍不可改变。他的回归是暂时性的,这是对你的仁慈。”
“Emrys……去阿瓦隆吧……迎接你的王……在湖边轻呼他的名字……他将回到你身边”
“Emrys……记住……他的回归只有七天……七日之后,他将化为幻影回到阿瓦隆……下一次重逢便只能是Albion危难之际了……”
三女神的身影逐渐变得模糊,直到与背景的光融为一体,梅林醒了。
……
梅林在前往阿瓦隆的途中手一直在抖。一千年了…已经一千年了……再见到他已经说什么?用微笑还是拥抱?这一切会不会真的只是自己因为过于思念才产生的梦境?梅林心里有一万个问题和不确定。但他还是决定前往阿瓦隆。只要有一丝希望,他都不会放弃,更别提是可以把亚瑟带回他身边的。
当梅林来到阿瓦隆湖边,附近仍然了无人烟……没人相信亚瑟王会沉睡在这种残破静寂的小湖里……更别提少有人会相信亚瑟有朝一日将崛起这个传说。
梅林站在湖边,看着湖水随着微风荡漾。他轻轻地唤出那个最爱的人的名字。
“Ar……Arthur……”
“Arthur。”
“Arthur!!!!”
但是湖面还是一样平静…梅林再也受不了了,平日他都不敢轻易提起亚瑟的名字。今日他把所有的思念都放在了呼唤他的名字的声音上。那不仅是他的名字,还是梅林的思念和爱。梅林哭得跪在了地上,眼泪不停地涌出…让这个美得如雕塑般的少年更添一份令人怜爱的魅力……
“Arthur……Arthur……Come back to me …Arthur …"
忽然梅林感受到有人从后面抱住了他。转身一看,是那一抹熟悉的金黄,那人宛如太阳神般半跪在他身后,轻轻地为他抹掉眼泪。
"Merlin … I am back. "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