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蚊-

他们再度相遇-相知-相爱. 我只是个写故事的。

A Thousand years 之亚梅游记 02:初来乍到


“Merlin, I'm back."
金发男子的话语如同甘露般涌进梅林早已干瘪的心。整整一千年没有听过他的声音了,他的声音依然清脆悦耳,完全不受这飞逝岁月的影响。
“Arthur …"
梅林早已将重逢的场景在脑海里预演过上万遍,但真的与他相见时,他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千年前亚瑟濒死的那个夜晚,他小声的" I love you " 有没有被亚瑟听到,他将以怎样的身份与亚瑟度过这七天,依然是他的仆人么……
亚瑟看着梅林那欲言又止的模样,便了解这小傻瓜的心思了。梅林的小心思总是逃不过亚瑟的法眼,他高兴与否,亚瑟一眼就看得出来。
“Merlin !Stop it ! Can't you feel my heart?"亚瑟几乎是带着哭腔说出了这句话。已经一千年了啊,这傻瓜等了他一千年了啊……
在亚瑟恢复意识回到人间前,命运三女神也出现在他朦胧的梦中。她们告诉他:“梅林已经为你守候了一千年。如今最高之神大发慈悲,容许你回到人间与他相伴七日。七日之后,一切都将恢复原状。”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就听见梅林呼唤他的声音,断断续续,但每个音节都拥有令人心碎的力量。当他看到梅林跪在地上哭喊,说出"Come back to me"的时候,他再也忍不住了,伸手抱住了梅林……
“Can't you feel my heart?" 亚瑟抓住了梅林的肩膀,“我那时知道自己快死了,所以我把Camelot留给了Gwen。在我最后的时光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当我发现你才是我最爱的人时,已经太晚了…… I am sorry! I'm so sorry!让你受了那么多苦。”
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把梅林吓得够呛。他没想到这皇家大菜头居然会这么直白地向他表白。亚瑟忽然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多么“露骨”的话时,两人注视着对方的眼睛,脸“唰”地一声全红了……
“Arthur … Let's go home …"
…………
梅林明显高估了亚瑟对这千年来的变化的接受能力。当一辆公车从他们身边经过时,亚瑟一下子拔出了剑,看到街上有人在玩一些会发光的东西(即手机ipad)的时候,他声称那些人是巫师,他们手上那东西是用来吸人魂魄的,更别提他见到街上女孩子穿着短裤背心时那瞪得老大的眼睛了……但同时梅林也低估了人们的好奇心。当一位穿着中世纪锁子甲的金发帅哥出现在街上时,人们的目光全被吸引了过来。梅林的耳朵红得都快滴血了。他不喜欢成为众目睽睽的对象,不仅仅是因为这金发帅哥的装束,更是因为这位帅哥正紧紧地拉着他的手,像个受惊的兔子一般紧贴着他。这在腐文化盛行的时代可是让不少少女尖叫的场面。他如今只想快点回到家,特别是当有人上前摸了亚瑟的锁子甲,而亚瑟大声地喊着要将他处死的时候,他发誓一定要给亚瑟搞一套正常低调点的衣服……
当他们终于回到家时,亚瑟原本以为home指的是他们的城堡,但没想到是这间现代化的公寓。他看到阳台上飘着几条晾着的内裤时,虽然他不知道这是什么衣服但他并没有在梅林的外衣上见到这玩意,这边表明这绝对是很贴身很私密的衣物,他的脸很不争气地红了。但梅林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匆匆把亚瑟拉进家里便关上了门,他可不想被邻居发现他和这个中世纪帅哥共处一室什么的。梅林决定先去给亚瑟做点吃的再给他购置些现代衣服。亚瑟趁着这空暇时间消化些刚刚见到的先进新发明。他在公寓里踱来踱去时意外发现了一个一墙高装满酒的橱柜,虽然Gaius一直都是以“梅林在酒馆”这个理由搪塞他,但他一直都不相信梅林会是个酒鬼。
"Merlin?"
梅林听到后从厨房探出头来,"What?!!"
“你怎么会拥有那么多酒?我可不相信你是个酒鬼这个理由!”
“……”厨房那边并没有传出任何声音。
“Merlin!!!!”
“无聊时喝喝……毕竟这一千年时光不是那么容易消磨掉的。”
此时亚瑟已经来到厨房门口,当梅林说这句话时,他看到了梅林这一千年来的孤寂……
梅林yijiu为这位伟大的国王做了他最爱的鸡腿。“Oh my god!我已经太久没吃鸡腿了!!!I miss them sooooooooo much!" 梅林看着亚瑟狼吞虎咽的样子欣慰地笑了。
“你慢慢吃。我等下出去给你买一些日常用品和衣服。”
“好!”亚瑟把嘴里的食物吞下去之后说,“对了,Merlin,你有没有些世界历史的书?我想我得恶补一下这一千年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梅林对他的国王表现出来的好学精神表示深深的怀疑。但他还是拿出了一本超厚的笔记本,里面记载了这一千年发生的各种重大事件。他为将来亚瑟回归而特意准备的,只是没想到居然真的派上用场了。但他相信亚瑟这个“爱好”不会持续多久……
梅林出门前,亚瑟正穿着他的锁子甲坐在沙发上皱着眉头看书。这种古代与现代的视觉冲击让人忍不住发笑。
梅林花了一个下午在商场买东西。因为亚瑟强调坚决不用那些会发光的电子产品,所以他给亚瑟买了些日常用品和衣服,哼着歌儿便启程回家了。梅林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好心情了,仿佛亚瑟再也不会离开他了……
梅林刚打开公寓的大门就听到亚瑟哀怨的声音,“Awwwwwwww! Merlin! What takes you so long!!!!" 亚瑟“葛优躺”在沙发上,笔记本早就被扔在一旁,“我们出去玩吧!别浪费时间在这枯燥的文书上了!!带我去领略现代世界吧!!!”
梅林暗暗地叹了一口气,就又忙着去收拾行李了……


TBC

评论(8)
热度(12)
© 五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