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蚊-

他们再度相遇-相知-相爱. 我只是个写故事的。

A thousand years 之亚梅游记


ps. 这次采取的是双结局……有大团圆结局也有遗憾收尾

风轻轻掠过湖面,湖边的小草在风中微微摇曳。
没人比梅林更熟悉这湖了,也没人比他更厌恶它了。
阿瓦隆
……..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Merlin.”亚瑟故作轻松地说。
他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天过后,何日再相逢?
最后一天的目的地他们并没有多作商量。虽然经历了昨晚的折腾,他们还是早早起床,来到了昨晚那片平地上。
两人都略显疲惫,脸上一点笑意都没有,一点都不像刚刚求婚成功的情侣。
昨晚听工作人员说在这里看日出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之一,非常适合情侣。这就是他们早起的原因。他们是情侣了,经历了一千年,他们终于是情侣了,当然得做一些情侣该做的事情,比如看日出。
远处的山峰渐渐染上了一层金色。那耀眼的色彩逐渐扩散,直到远处的山峦被太阳光染成了一座座金山,还有旁人的金发.......原来日出也不过如此,还抵不过旁人金发的光芒…..
“What are you looking at?”
“当然是看你啊,难道这里还有其他人么?”
“日出那么美,看我干嘛?”
“你比日出更好看….”梅林被自己脱口而出的情话吓了一跳,但看看身边的亚瑟却是一脸阴谋得逞的笑,“早知道我就多睡会了!”梅林轻轻捶了捶亚瑟,但却一下子被抓住了手。在亚瑟一脸的宠溺下,他的手被紧紧地抓住。
那耀眼的金发慢慢靠近,一个早安吻。
回到酒店后他们开始收拾行李,没有说明目的地,但彼此都知道,他们要回到这段故事开始的地方——阿瓦隆。
……….
小草还在轻轻地摇曳,远处传来阵阵小鸟的歌声
他俩就紧紧地挨着,牵着对方的手,静静地坐在湖边,在那个曾经让梅林绝望和说出stay with me的地方。
“你打算接下来的日子干些什么?”
“I don’t know.可能继续到处走走,顺便想念一下你咯。”梅林苦笑了一下,把弄着身边的小草,“难道你想我没事干去竞选首相么?”
“哈!说不定还能娶个公主,成为皇室贵族的一份子呢!”
梅林翻了个白眼,指了指手上的戒指,“不需要娶个公主才能成为贵族。I belong to the once and future king now.”
亚瑟宠溺地看着嘴角带有一丝笑的梅林,忽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说实话,他才刚适应着现代世界的种种,他和梅林作为情侣,作为夫夫的生活才刚开始,他怎么可能舍得离开。这几日他只是把自己心底的秘密倾诉出来,把自己一直想对梅林做的事做了,直到今早看日出的时候,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了未来,想到了未来他们应有的生活:找时间去登记结婚,然后正式成为夫夫,他们既然已经没有亲友就只需举办个很私人性质的小型婚礼就行了,回到他们最初相遇的地方,那个梅林called him friend的地方,然后认真地说一句i love you ,拥有一个共同的家,最好是远离尘嚣的地方,日子过得安稳后说不定还会商量领养个孩子;他们可以过上普通夫夫的生活,一起变老,也许还会再次迎来死别的痛苦,带着满世幸福的回忆,在对方的唇上留下最后一个吻,流泪说句“goodbye my love”……..
亚瑟想到这里眼眶不禁湿润了,未来太美好,可是都与他们无关了........
甜蜜在分离面前都只是让人惋惜的幻影。两人的气氛几乎是冷到极点了,他们都不愿意说话也不愿意提起此时此刻的心情,很明显的,他们都了解对方的心情,只是不愿意戳破罢了........
“Merlin…please! Say something…….我们剩的时间不多了.......”亚瑟感觉自己越来越无力,身体也有点开始不听使唤了。
但梅林还是一字不说,只是静静地盯着亚瑟的眼睛。
“What are you doing……!!!!!!”
“我在尝试记住你的模样。谁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要是久得我记不起你的样子怎么办?”
“不会的......”亚瑟忽然伸手进了梅林的衣袋,把他的手机掏了出来,“来!教我拍照!听他们说拍了照就可以保存一辈子了!来我们快拍一张!!!”
梅林无奈地打开手机的照相功能,“咔嚓”,美好的面容从此定格,珍藏在这手机里,连同这七天的记忆。
“以后你就可以看着这照片想起帅气的本王了!”亚瑟像条大金毛一样粘着梅林,不停地在他脸上亲来亲去。
“Stop! Stop it ………别亲了!哈好痒!”梅林害羞地往前躲,一个不小心往前倒了下去。
咦?怎么回事?湖水好像上涨了?难道……难道是时候了?
亚瑟看出了不妥喝梅林的不安,轻轻叹了一口气,“Merlin....come here….”说完他便张开了双臂。
梅林迟疑地看着他,“What?You are not gonna say goodbye now……”
亚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继续保持着双臂张开的姿势,“Come here…..Just…..come here…….”
梅林不愿意过去,他有种奇怪的感觉,这是他们最后的拥抱,虽然不拥抱也改变不了什么,只是梅林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但湖水越涨越高,水位已经漫过了亚瑟脚踝。梅林犹豫了一下,还是慢慢地挪了过去。
亚瑟的怀抱多令人心安啊,他的胸脯,他的手臂,他略高的体温,带着一点点汗味,亚瑟的味道,这一切对他来说都是天堂。
“It’s time.Merlin…….It’s time to say goodbye…..”
梅林猛地抬起头,还没反应过来眼泪就已经流下来了,“Wait! Just wait….please don’t ……..please don’t leave me ……..”梅林断断续续地念叨着,眼泪根本止不住,浑身颤抖着。
“Merlin….look at me !”
眼前的金发男子也早已是泪流满面。
“Merlin……remember. I love you,my dear. I love you.”亚瑟用发抖的双手抚上了梅林的脸,“好好活着.....And we will meet again . I promise…..”
亚瑟敢说完就用尽仅存的一点力气将梅林推开。湖水上涨的速度一下子加快了。
梅林跌坐在湖边的草地上,来不及思考便对着亚瑟大喊
“I love you!!!!!I will wait! Forever!!!I swear !!!!!”
亚瑟露出了平日的笑容,“I know.”
话音刚落,最后一点金黄也被湖水淹没,犹如日落一般。
湖面归于平静,只留下岸边一个孤独的身影......


【When you are gone】
那个少年不在了。
那个性情古怪的老头回来了。
一切照旧。
不同的是,老头挂多了一条项链在脖子上,那是条相框项链,里面放着一张已经慢慢褪色的两人合照。
老人发呆时还多了一个小动作。他一直轻轻抚摸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
有天真烂漫的小孩子去问他:“老爷爷你在干什么呀?”
“我在想一位伟大的王,我在思念他.......我在等他。”
当小孩长大后发现他还在特定的日子在那湖边坐着,他们心里偷偷地想。
真是个奇怪的老头
………..
【种豆南山下】
梅林坐在屋前看书。
这是位于一座不知名山山脚下的一间小木屋。屋里正燃着火,摆设也十分温馨,还飘着阵阵饭菜的香味。
天渐渐暗下来了。太阳落山啦,梅林心里想。把书签夹好后,他起身回到屋里,开始把饭菜拿出来摆在饭桌上。
门口似乎有动静?
一位农夫装扮的男子走了进来,手里带着一枚和梅林无名指一模一样的戒指。
“啊饿死我了!今晚我们吃什么?怎么又是鱼!!!!?你多久没做炸鸡腿了啊?!”
“过几天给你做。”
“还得过几天??要是早知道你会这样子对我,我就呆在湖底不回来了!你再不做给我吃你信不信我明天就投湖给你看!”
梅林没好气地看着那男子,”爱呆湖底就赶紧的!亏我还用了我所有的魔法和永生把你换回来!赶紧爱去哪就去哪!”
但他们都知道,他们哪都不会去。他们离不开彼此了,硬币的两面都只是属于同一枚硬币,怎么可能分得开。
…………
客厅里有一个相框,一个金发一个黑发,两个男人笑着却又满怀心事。
“你看你笑得多假!”
“你年轻时真帅.....现在嘛.......你的皱纹也很可爱。”
他们俩就站在相框前,一起静静地回味过去的事情…….
“就这样度过一辈子也不赖嘛”,亚瑟笑着说。

THE END


评论(3)
热度(19)
© 五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