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蚊-

他们再度相遇-相知-相爱. 我只是个写故事的。

Passenger【完结】

【…….】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有一千多年?

    他已经放弃这种计算年龄的游戏了,当自己的年龄变成三四位数时,这只是一种负担。

    他经历了很多,但大多都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这些与他有什么关系?这些对亚瑟有什么帮助?没有的话那自己就不必插手了,让它顺其自然吧。

    他不停地走,走遍了地球的每一个角落,有时他还会被自己景观震撼到热泪盈眶,但过一会儿便回归平静。

    意义何在?

    太累了,他想。

    直到那天,他遇到了一个穿着白色帆布鞋的西装男子,然后还被扯入什么外星人入侵事件。

    这太疯狂了,这个世界居然还有外星人!在那个自称博士的男人用一个会发出奇怪声响的起子上下扫描他时,梅林抱怨道。

    “你还会魔法呢。”博士眯着眼看着他。

    这下梅林哑口无言了。

    接着他跟着那博士走进了一个蓝色的盒子。里面比外面大多了!

    这还不是梅林最惊讶的事情,最惊讶的是博士接下来的那句话。

    “你想见亚瑟么?”

     他咽了咽口水,几乎是不假思索地点了头。

    “但不是过去的亚瑟,因为一些原因我不能带你回到过去。是来自平行世界的亚瑟。”

    “你为什么帮我?”

    那个博士挠了挠头,“我也不知道。”

    然后梅林也懒得再追问,只要他能再见到亚瑟就好。他盘算着,不能告诉那个亚瑟自己其实是冲着他是亚瑟的一个分身去的,应该骗他自己是与他偶遇的,不然会吓到亚瑟的吧.......

    “不过这可不是什么无偿的小游戏!”博士严肃地看着梅林,“我们去到平行宇宙需要消耗极大的能量,而且还会导致整个时空结构不稳定甚至崩溃!”

    “那….该怎么办?”

    “我们先尝试一下,停留时间不超过一天试试。与此同时你用你的魔法为我的Tardis供能和稳定时空结构,怎么样?”

    梅林点了点头。

    “我们试多几遍,当你真正想留在那个有亚瑟的世界时,这肯定会对整个宇宙产生巨大的冲击,你的魔法也许还不足以支撑住,那时候也许就需要用上支持你永生的能量了。”

    “难道不是我的魔法令我永生的么?”

    “我不确定,也许还有其他的一些能量…..我不知道这一切会对你造成什么伤害…..你必须…….”

    “别说了,带我去吧。”

    随着汽笛声的响起,几次剧烈的震动和冲击后,他们到达了那个亚瑟所处的平行世界。

    在这里,梅林第一次遇见了那个七岁的亚瑟。

    …………

    梅林再一次回到这个世界,感觉身上的能力源源不断地被输送出去,这也许就是博士所说的用来稳定什么空间结构吧。他衷心感谢博士,即使他一直没告诉梅林自己的真名,他还是个打心底里感谢他。博士甚至说会帮他留意亚瑟王的情况。他微笑着与博士告别。

    “Good luck.”

    梅林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去找亚瑟去找亚瑟去找亚瑟!”他不确定距离上次又过去了多少年,也许亚瑟已经变老了,自己也应该在额头上变出几道皱纹了。他专心地想着,直到好一会儿他才发现自己位于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

    冰冷的墓碑整齐地排列着。

    墓园?梅林皱了皱眉。怎么来到这种地方了?

     他不安地继续往前走,一群黑压压的迎面向他走来,一看就是刚参加完葬礼。大家都沉默不语,一些没忍住的人则默默地用手帕抹眼泪。

     他忽然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葬礼上。他的心跳跳得更厉害了,他开始奔跑。

    亚瑟呢?亚瑟在哪?他需要我!

    他已经很久没跑这么快了。

    他顺着人群跑到一块墓碑前,停了下来。

    “Arthur Pendragon”

    梅林感觉天旋地转,差点晕倒。

    不!这不可能!亚瑟怎么会死呢?

    可墓碑上刻着他的名字!

    同名同姓的人多了去了!

    ……….

    梅林紧握双拳,但浑身剧烈的颤抖暴露了他极度的悲痛。

    不会的,亚瑟不会抛下自己的,不会的,这一定是个梦!

    这就是Destiny!一千多年前亚瑟就是抛下你沉睡了,一千多年后他还是注定离开你!

    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

    梅林尝到一股血腥味,原来他已经把嘴唇咬破了。为什么感觉不到疼痛呢?

    “梅......梅林?”

    熟悉的女声传来,梅林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声音,宛如来自一千多年前的一个平凡午后,身穿绿色长裙的公主站在走廊上,温柔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他僵硬地转身,果然是莫嘉娜……那这个真的是亚瑟?

    莫嘉娜明显被梅林满脸泪水,嘴唇还渗着血的模样吓到了。她深吸一口气,把手中的信封递给了梅林。

    “你来迟了。”他听到她这样说,“我弟弟前天去世了......这该死的病折磨他好一阵子了........”

    “他在弥留之际让我一定要将这封信交给你…..还给了我一张你的照片,说我会认出你的。”

    照片似乎是上次见面亚瑟偷偷用手机拍的。

    “他估计很爱你。虽然活了三十二年,但提起真正的爱人也说只有你一人。只可惜你们不能见彼此最后一面了。照片你也留着吧.....有什么事可以去亚瑟的别墅找我,我这几天在那边帮他….收拾东西。”

    梅林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照片和信封接过来,又是怎么走到树荫下的长椅的。

    等他回过神时,他已经打开信封了......

    “我最爱的梅林,

           我在写这封信时仍不停地望向病房门口,虽然你每次都不在,但我想我不会因此而失望,只会更加期待。

          我总会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发呆,理智会占据我的大脑觉得我们已无法再见面。实不相瞒,那一抹雪白会让我想起你洁白的肌肤。但一旦我转移视线望向窗外,生机勃勃的景象会让我想起我为我们规划的未来。那一股清新的气息总会让我在临近昏迷时想起那晚你身上散发的幽香。也许你这时候不出现更好,我可不希望自己病怏怏的样子毁了我在你心目中高大帅气的形象。

        当我得知自己得病的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梅林怎么办?我可不是单指你!我在我们的小别墅那里养了一只叫梅林的黑猫!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吧!我有想过养狗的,但我还是觉得黑猫更像你一些,神秘高贵美丽。如果你能在莫嘉娜被它折磨得疯掉然后被扔出家门前赶到,答应我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它…..好吗?不过说不定我的病奇迹般好了,我们就能一起照顾它了。

       天啊,我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只是想像浪漫爱情电影的男主人公那样给我的爱人留封信。我不希望你伤心,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没人值得你为他流泪,就算是我是亚瑟也不行!

        不过很抱歉的是,我这个亚瑟也要离开你了。

         对不起。

         你说这一切都是命运。你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爱上的还是亚瑟。我很庆幸自己是这个亚瑟。

           即使我花了一辈子来等你,我也不后悔。只是我一想到往后的日子你又将孤独地一个人,我就忍不住责怪自己,咒骂这该死的命运让你吃了那么多苦。

           对不起…..

           我爱你。

                                                                               爱你的,

                                                                                   亚瑟”

    他呆呆地握着手中的信。

    他又迟了。

    这就是命运吧。他爱上他,他爱着他,然后失去他。

    梅林自嘲地笑了笑,轻轻地摩挲着亚瑟偷拍的那张照片。照片上的自己睡得正香,嘴角甚至微微上翘,带着对未来的希冀窝在亚瑟的怀抱中。

    亚瑟生命最后的日子是不是很痛苦?他是不是觉得很遗憾?他为我们构想的未来有多美好?

    那句“我爱你”差点将梅林击垮,但他还是一遍又一遍得默念这封信的内容,直到泪水差点毁了它。梅林仔细地将信叠好,重新放回信封里,小心翼翼地将它放进衣服最里衬得口袋里。

    他抬起头,看向那刻着“Arthur Pendragon”的墓碑。此时夕阳落下,正好照耀在墓碑上,夕阳的余晖正像他的金发,他恍惚之间好像看到了亚瑟。这么耀眼的金黄在他眼里总是充满悲伤,那么令人心碎。

    他想开口叫住亚瑟,求他别走,即使他知道那只是幻觉。但亚瑟只是微笑着,向他挥手告别........

    直到太阳完全消失于地平线,一切归于寂静。

    梅林平静地离开了墓园……..


【林间小屋里】

    “小瓦你给我过来!”

    (小瓦为《永恒之王》亚瑟的小名)

    一抹金色的身影朝梅林飞奔过去。

    “你再欺负它我可就对你不客气了!”

    梅林没有得到回答,只是感觉小瓦更用力地往他怀里钻。

    唉。他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走吧,我和你出去逛逛。”说完便往门口走去。

    外面的阳光明媚,来自森林深处的风为这个夏日带来了清凉,时不时梅林的呵斥声和难得的笑声会回荡在整个荒无人烟的世外桃源。

    那只叫梅林的黑猫正慵懒地躺在柜子上,看着一人一狗慢慢走远。它的尾巴时不时扫过柜子上的相框。相框里的男人正大笑着,露出他洁白的牙齿,美丽得无与伦比的金发是它曾经最爱的“玩物”。

    它眯了眯眼,灵巧地从柜子上跳下,寻找更舒服的午睡地去了。那只热情的金毛小瓦总是那么爱粘着自己,又重口水又多….唉....真不知道那个主人怎么想的。

    果然,住在一起久了连习性都会变得相似。黑猫一边走一边想着。自己也学会像主人那样睹物思人了,但还是不要太像了,自己可不想像那个和自己同名的梅林,时不时半夜看着相框哭,把毛发什么的都搞得湿漉漉的。

    它打了个哈欠,又深深地叹了口气。



       THE END





后记:

这篇终于也结束啦!【欢呼加长叹口气

一开始就决定要be,所以即使写得很痛苦内心一万个不情愿,但还是按照原本的脑洞写出了结局。

自从看了神秘博士204我就一直忘不了蓬皮杜夫人对小十的感情,一直很好奇用尽一生去惦记一个人去相信对方的承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很明显我这篇是拙劣的仿造品。但还是忍不住尝试了一下啊~

感谢给予帮助的息,和一直愿意在我的文章花费时间的各位!对接下来的坑我已经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右手了哈哈哈哈哈!

这个passenger其实是我开篇时沉迷的一个乐队,一个只有一个人的乐队。文中亚瑟心中爱的化身希望的光就是梅林,而他也只是在梅林漫长人生的一个短暂停留,不仅是这个亚瑟还是那个亚瑟,但却都是他的全部意义。

文章最后以黑猫的视角结束了,梅林也养了只名叫小瓦的金毛,也许他要开始新的生活了吧.....【望天。其实是我真的虐不下手了QAQ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


评论(10)
热度(24)
© 五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