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蚊-

他们再度相遇-相知-相爱. 我只是个写故事的。

驱鬼师和他的小跟班

【一】

    梅林,驱鬼达人网排名第一的名牌驱鬼师!同时作为最伟大的魔法师,他承认自己走了点“后门”。

    一次朋友聚会上,梅林被好友兰斯洛特缠着要他传授经验,为了自己耳朵的安全他只好告诉他真相。“其实大部分灵异事件都是魔法现象。找到魔法来源就能解决问题了。”

    “那怎么解释一些被抓拍的或者一些实体化的鬼魂!”

    “那只是一些走火入魔的魔法师,还有一些逝去灵魂的残象。”

    “没劲……不过既然有灵魂存在那不就相当于鬼魂嘛!”兰斯洛特瘪了瘪嘴,仰头喝下一大口啤酒。

    梅林笑了笑,的确,自己的驱鬼事业并不像电视剧『邪恶力量』那么惊险有趣。他甚至是个热爱和平安宁的人,这就是为什么他还经营着一家书店的原因。长期与魔法打交道的后果可不如被天使围绕着登上天堂环梯那么美好,所以驱鬼事业只是作为业余的兼职罢了。

    驱鬼达人们在『驱鬼达人网』有着专门的账号,求助者会通过艾特或者私信来给他们提供工作,达人们接到的生意多时还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梅林100%成功率自然是吸引了一大堆工作机会。遵循每月只接一两单生意原则的梅林酬劳也比普通的驱鬼师高上两倍。每月施两次法就能让他无忧无虑地呆在书店看书,甚至不用担心书店的盈亏。梅林对此十分满意。

    然而,这简单安稳的事业因一个人的到来变得一团糟。


    一天,梅林正待在自己的书店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看着『云图』。前天他刚看完那部电影就忍不住从仓库里翻出这本小说看了起来。正当他沉迷『星美的记录仪』一章时,放在桌面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平日柔和的铃声在极度安静的坏境下显得格外刺耳。梅林皱了皱眉,还好店里的顾客不算多,大家似乎也没对此感到不满。

    “Hello, Melin Emrys.”

    “哎哟我的Emrys大人啊!”原来是网站负责人妮薇。她尖锐的女声冲出手机听筒。不远处一个正在看书的男人怒视着梅林,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赶紧起身走到店外。

    “怎么了?你吵到我的顾客了!”

    “你又在你的小书店啊!好了好了,我有正事跟你说!”

    “什么事?”

    “你知道我们网站运营需要资金吧。”

    梅林心里警笛大作,“天啊我没有钱!你知道书店的运营就需要大笔的钱!我还有个母亲要养!还有我最近还看中了台唱片机呢........”

    “够了!”妮薇及时制止了梅林无休止的抱怨,“我对你的花钱计划不感兴趣!”

    “你的意思难道不是.......”

    “当然不是!”梅林觉得她肯定在话语停顿处隔空给自己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我们一直有个固定的资助商!”

    “啊那就好那就好.......”梅林算是松了口气。

    “……….我都不知道你这么缺钱?多接点活不就好了么?”梅林肯定她刚刚又翻了个白眼。

    “哎呀我是有原则的!话说你究竟找我干嘛?”

    “天啊我差点忘了!”这回轮到梅林翻白眼了。“就是.....那个梅林啊…..你可算是我们的金牌驱鬼师啊!”

    糟了!梅林又开始慌了。一般突如其来的赞美紧接着的就是各种奇怪的请求。

    “就是吧.....我们资助商的儿子…….说想跟着你见识见识.....顺便学学艺之类的.....”

    天啊梅林现在的表情跟那个哭笑不得的emoji表情一样。“学艺?他又不是魔法师!”

    妮薇的声音像是要哭出来了,“我知道啊!可是你知道那些富家子弟的啊!我也没办法啊……..他父亲可是我们网站工作人员的衣食父母啊!”

    “可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干的呀....助力跟班之类的我不习惯。”梅林的语气已经软了下来。妮薇算是梅林的朋友,面对朋友的恳求他一直没办法真正拒绝。

    “凡事都要有第一次嘛!求你了梅林!他不会碍着你的正常工作的!我以人格担保!”

    “那好吧......你叫他明天来书店找我吧……”

    “耶!太好了!谢谢你梅林!你简直是我们的大救星!救世主!”

    妮薇现在估计兴奋得要跳起来了。梅林无奈地摇摇头,笑着走进了书店,心里盘算着该怎么应付这个突如其来的小跟班。

    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小跟班不仅会碍着他的正常工作,还会成为他往后人生的一部分,他爱着的一部分。


    第二天,梅林又像往常那样泡了杯咖啡,坐在柜台后看书,时不时抬头朝推门进来的顾客点头微笑。梅林以为这又是个平凡无奇的工作日,显然他忘记了昨天的那个约定。

    当书店门再一次被推开,午后刺眼的阳光猛地倾泻而入时,梅林本能地抬起头了,下意识用手遮住了眼睛。然后他愣住了。

    来人有着过分耀眼的金发,如蔚蓝深海般深邃的眼眸,结实却不显笨重的身材....他站在逆光处,毫不夸张地说,他在发光。

    他四处张望,像是在找人。然而店里除了梅林外,一个鬼影都没有。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该死,自己明明记得开了冷气,怎么还是觉得那么热?

    “额我在找一个叫梅林的.....”

    “我就是梅林.........”梅林停顿了一下,他想起昨天那通电话。

    “你就是梅林?”他一下子往梅林的方向走了好几步,吓得梅林赶紧站了起来。

    “我是亚瑟,Arthur Pendragon.”叫亚瑟的帅气男人一下子握住了梅林的手。他的手虽然有些粗糙但握起来意外的温暖。梅林想自己的耳朵肯定也红了,他甚至觉得自己已经着火了。

    亚瑟露出了个灿烂的笑容。“我以后就是你的小跟班了!梅林大师!”

    梅林觉得自己要晕过去了。



评论(11)
热度(51)
© 五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