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蚊-

他们再度相遇-相知-相爱. 我只是个写故事的。

驱鬼达人和他的小跟班

日更太辛苦了我再也不要玩这玩意了!

这章还没出现任何驱鬼的情节我真的是不敢写啊救命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是水水的聊天情节



【二】

    “梅林大师你今年几岁了啊!你看起来比我还小啊!”

    “你什么时候才接活啊?你到时记得带上我啊!”

    “你驱鬼的时候都要用些什么道具啊?大蒜十字架?”

    …………

    一整个下午梅林都被这个比金毛犬还粘人的帅哥“纠缠”着,别说看书了,连生意都做不成!已经有好几个客户进门后被他滔滔不绝的问题赶走了!他应该把亚瑟扔出去的!但自己答应了妮薇要“收”这个小跟班,要是现在反悔或者得罪他的话,妮薇估计会骑着飞天扫帚来找梅林算账,顺便再表演个一哭二闹三上吊!该死的!所以梅林只好一直强忍着用魔法把亚瑟“消音”的冲动,假装耐心地回答他一个又一个问题。他还下定决心暂时不告诉亚瑟关于自己驱鬼的“小窍门”——魔法。不然就得被他拉着促夜长谈了,不知道为什么梅林想到这居然还有点小期待?

    等亚瑟终于讲累了,往休息区的咖啡机走去时,梅林终于舒了口气,也有机会好好看一下他的小跟班了。他看着亚瑟专注于咖啡机,一点也不像刚刚的“好奇宝宝”,他很好奇这个男人认真时究竟会散发多大的魅力。这个比他还大两岁的“富二代”想必是在温室中长大,完全没因奔波劳碌忙于生计而失去天然的灵气,整个人活脱脱一个十七八岁无忧无虑的小少年。

    当亚瑟端着两杯咖啡回来时,梅林疑惑地看着他。

    “你回答了我那么多问题肯定也渴了。我看你愿本那杯子里的咖啡早就见了底,就擅作主张把你也拿了杯。”亚瑟把咖啡递给梅林时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梅林笑着接过他手中的杯子,“谢谢。”没想到他还挺贴心的。梅林心里暖暖的,原本的怨气瞬间烟消云散,甚至觉得这杯中的咖啡有点甜。

    自己今天是怎么了?

    亚瑟看着梅林笑着喝了一小口咖啡,嘴角也忍不住上扬。“我今天见到你实在是太激动了!所以一时控制不住问了你一大堆问题。”

    “没关系,反正今天的客人也不多。”梅林你这个爱说谎的骗子!

    “这家书店是你的?”

    “那当然啊!我要是一个小职员哪敢和你聊一个下午。”

    “那倒也是......我只是没想到你那么年轻就…….”

    “做了老板?”梅林挑眉看着亚瑟,后者有些不好意思地转移视线不去看他,但在他穷追不舍的目光下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哈哈这家书店原本是盖尤斯的,他是我父母的好朋友。不过他前阵子退休了想回乡下安度晚年。那时我大学毕业,不想去帮别人打工又正巧喜欢看书,就以亲情价买下了这家书店,自己当自己的老板啦。”

    “原来如此.......但要是生意不好怎么办?”

    亚瑟刚问出这个问题就觉得自己可能越了界,但还好梅林没因这个过于私人的问题感到不适。他调皮地朝亚瑟眨了眨眼,“作为驱鬼达人网的NO.1,我赚的可不少。”

    亚瑟显然没猜到梅林的这个回答,他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起来。梅林看他笑得那么夸张,都要从椅子上翻下去了,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你呢?尊贵的王子殿下。你一个下午都呆在这,不用操劳国家大事么?”

    “来见你不就是国家大事么?”

    梅林听了这个不带一丝玩笑语气的回答,腾地一下脸又全红了。糟了这下估计自己又要on fire了.....但当他看到对方恶作剧得逞的坏笑之后,他只想把咖啡全泼到他那帅气的脸上了。

    “我在我父亲的公司工作。今天下午没什么活干我就溜出来了。”

    “你父亲……我听妮薇...网站的负责人说你父亲一直资助着我们这个网站?”

    “是啊!他知道我一直对这方面感兴趣,所以我就提议他投资了这个网站。虽然代价就是我要为他打工!”

    “你父亲真爱你啊。”

    “嗯我知道。自从母亲去世后,他就几乎将所有的爱倾注在我和姐姐身上了。相信我,有的时候这真的不是什么好事。”

    “关于你母亲….我很抱歉。”

    “没关系,都过去很久了。”

    “你为什么会对这方面感兴趣?我以为一般人对这方面都会有些抵触,甚至避免过多接触这些。”

    他发现亚瑟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慌,虽然只是一瞬间,但还是被梅林捕捉到了。

    “那就说明我不是一般人咯!”亚瑟扯出了个敷衍的笑。

    虽然梅林很想知道他在试图隐瞒些什么,但出于礼貌他还是决定不去追问过多。


    “对了,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吧。”梅林尝试转移话题,好让他们不陷于尴尬的沉默中。不过好像这个也不是什么好话题....

    “我们才认识了一个下午你就想要我电话号码了?”亚瑟眯着眼紧盯着梅林,宛如一只猎豹潜伏在草丛中审视着自己的猎物。梅林有点后悔了,在亚瑟这充满意味的眼神凝视下他可没办法冷静地全身而退。

    天啊,亚瑟眯起眼睛的样子真是性感到引人犯罪的地步了!

    “可是你自己说的要当我的跟班的!没你的电话我怎么找你帮我干活!”

    亚瑟像是仔细考虑一下,其实说实话,他心里已经开起烟花派对了。他从兜里拿出自己的手机,解锁打开通讯界面,递给梅林示意他输入自己的电话号码。一番折腾后,“好了,现在你有我的电话号码,我也有你的了。”

    “嗯......”梅林看着手机中的“Arthur.P”发起了呆。

    亚瑟发现他在“神游”后忍不住端详起这个著名的驱鬼师。乌黑蓬松的头发虽然有点乱,但结合他小鹿般无辜的神情和精灵般的气质,让人萌发使劲揉他的头发好好疼爱这个过于瘦削的男人的冲动。

    亚瑟咽了咽口水。不行自己不能再在这里呆下去了,这个梅林就好像磁铁一样吸引着自己全部的注意力。再不走他自己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真的不知道,他发誓。

    “我…..快六点半了…我该回家了。我父亲叫我今晚得回家吃饭。”

    亚瑟向梅林挥挥手告别,正准备走出书店时梅林忽然叫住了他。“亚瑟!”

    他回头看向被温暖灯光笼罩着的梅林。柔和的光勾画着他的轮廓,像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圣光。他一定是天使!亚瑟听见自己脑海中的小人在尖叫。

    “虽然我明天也会呆在书店….不过要是明天你也没什么活干的话…..我是说你要是有空的话…..可以来找我….我给你多讲点…..那个专业知识.....”

    亚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答应梅林的,怎么跟他告别的,又是怎么献上自己最灿烂的笑容,以及怎么走出书店回家的。他只记得他脑袋里的那个小人一直在不停地尖叫,而且还坐在一台高速奔驰的敞篷跑车里尖叫的。


    这个驱鬼师有点可爱过头了,亚瑟躺在床上想着....根本睡不着!



评论(6)
热度(26)
© 五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