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蚊-

他们再度相遇-相知-相爱. 我只是个写故事的。

驱鬼达人和他的小跟班

把上次的更新合并在一起发啦


【三】

    “今天的工作都完成了吧!那我先走了!”

    话才说了一半,以前的就已经走到了门口。

    在与能把自己淹没的文件报告搏斗的乔治一看亚瑟又准备走了,急得把椅子都踢翻了,他赶紧追上去拦住小少爷。天啊亚瑟早退已经是这周第三次了!而且今天才星期三!

    “等等!Mr.Pendragon!还有些事情需要你处理!你爸……董事长要求我们明天开会前将这份报告交到他手上!”

    亚瑟对此感到不满,这么急的事情就不能早点跟他说么。他接过乔治递过来的文件,皱了皱眉,然后又抬手看了看手表…已经比前几天迟了……“好吧……那我……算了我还是拿回家再处理吧!我还有急事就先走了!”他朝乔治挥了挥手就转身跑开。这次跑的速度更快了。乔治傻傻地站在原地,看着上司渐渐跑远的身影……所以亚瑟少爷这是谈恋爱了么?

    亚瑟快步朝车库方向走去,那么晚了梅林书店附近肯定没车位了,这可怎么办……附近还有什么地下车库之类的么?他专心致志地想着,丝毫没有留意到渐渐逼近的高跟鞋声。

    “哪有哪个未来老板像你这样天天早退的!”

    莫嘉娜!糟了……亚瑟现在就想掉头跑开,假装自己没见到她或者没来过车库。

    “假装没看到我是不可能的,老弟。”

    Fuck!亚瑟现在就想在地上钻个洞然后躲起来,顺便还要把洞口封起来!但很可惜,他没有快速打洞的特异功能,事已至此也只好认命了……他回过头挤出个难看敷衍的笑容。

    “你找我干什么,老姐。”最后的称呼算得上是咬牙切齿才从牙缝中钻出来的。

    “我叫你一声都不行啦?”该死的女人!“不过话说回来,你最近怎么天天提前走,还总是不回家吃饭。家里的厨娘都以为你对她有什么看法了呢。”

    “约了朋友……”

    “朋友?”莫嘉娜眯起眼看着亚瑟。如果说亚瑟眯眼是火辣辣的性感的话,莫嘉娜的就是刺骨的寒风,多了几分威胁的意味,亚瑟将此定义为恐怖。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你的那几个朋友以为我不认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交友圈比我们家的厕所还小!我早就问过他们啦!”

    该死的莫嘉娜•福尔摩斯!

    自己大概是逃不掉这番“审讯”的了,但亚瑟还是不出声。誓死保卫梅林,不能把他供出来,要是被这“魔女”缠上,就算梅林是驱鬼大师也不可能把这女人赶走。

    两人就此沉默了好一会儿。期间莫嘉娜依旧不放过他。要是眼神能杀人的话,在这一两分钟内亚瑟估计已经被她千刀万剐了。

    最后出乎意料的是,莫嘉娜居然率先投降了!

    她叹了口气,“我希望你对人家是认真的……别太像个高中小男孩一样粘着人家,到头来只会把人家吓跑。”

    “你在乱说些什么……!我和他只是朋友!”

    “他?”

    “………………我不跟你说了!”这样下去只会被她发现梅林的存在!亚瑟决定不再给莫嘉娜任何开头说话的机会,“嗖”的一下钻进自己的车里,锁住了车门。

    这小子!莫嘉娜狠狠地瞪了一眼亚瑟的车。现在不说,以后来求我给你支招的时候别怪我不念姐弟情!


    ………………


    “亚瑟……你每天都呆在这……工作那边真的没关系么……”

    梅林有些担心,不是说他后悔邀请亚瑟来参加他的“驱鬼小课堂”,他每次见到亚瑟出现在店门口,用世界上最具感染力的笑看着自己时,梅林都会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像是被点亮了一样。谁当美国总统关他什么事,只要亚瑟还对着他笑。

    但最近这一两周他似乎有点太依赖这段关系了,不管是梅林自己还是亚瑟。

    “嗯?”亚瑟从一本书后面抬起头看向他,还要摆出看是被打扰的嫌弃模样。但梅林知道他没有认真读这本《女士穿搭101》,不然就太诡异了。

    “你是在担心我么?”每当亚瑟说出这种暧昧的话,梅林都会涨红了脸,然后亚瑟就会笑得更欢。这个游戏他们玩了一遍又一遍,但亚瑟从来没想过停止调戏梅林。而不论未来他们多亲密,梅林总会很轻易脸红。

    “我……我没有!只是担心……你失业了之后可就没人买东西来孝敬我了”

    “哈!你就放一万个心吧!我家那老头才舍不得炒我鱿鱼呢!再说了!我可是完成工作后才来你书店的!我在你心目中就那么没责任心么!”

    “有钱人就是……”梅林正想挖苦他,但有顾客拿着书朝他走来,为了自己的三餐还是先做好自己的生意吧。梅林叹了口气,只好挂上他的招牌笑脸去招呼客人。

    亚瑟很享受书店中的梅林,礼貌,温文儒雅,时不时与顾客的交谈中透露着自己极高的文学素养。你说他是驱鬼师?外人只会将此当作最荒谬的笑话来大大笑一场。

    “对了亚瑟,你这周末有空么?”招呼完客人转头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亚瑟。

    “怎么了?”

    “我接了一宗生意。”

    亚瑟听完之后立马激动地站了起来,吓得梅林后退了一步。即使自己比亚瑟还要高一点,但在气势上永远处于劣势的他总会被亚瑟回身散发的王者气息震撼到。

    “去!不是……我的意思是……当然有空!”

    好吧这个菜头绝对不是他刚说的那个王者,最多也就是个皇家大傻蛋。



    梅林打死也不肯告诉亚瑟自己的家庭住址好让他来接自己,他不确定亚瑟来接他时会不会像《爱乐之城》里seb来接mia时狂按喇叭,然后两人估计可以直接去警察局驱鬼了。

    但还好一大早两人都准时来到了委托人公寓楼下。

    “我们这么早就进行驱鬼仪式是不是因为现在的阳气更重些?”

    “那为什么不选中午呢?”梅林觉得又好笑又好奇。

    “你这是开玩笑么!你是不是真的驱鬼达人啊!”亚瑟睁大眼睛看着梅林,后者却一脸无辜地回望他。亚瑟咽了咽口水,“我之前在一本杂志上看到除了半夜阴气重,中午十二点也是比较…猛的时候。”

    “你…..开玩笑的吧.....”

    “没有!说到底你究竟是不是专业的啊!”

    “你这不是废话么!我这可是金招牌!比你那枯草黄的头发还金!”

    “我的是金发!比芭比娃娃还美上一万倍的金发!”

    “噢....你好芭比先生....还是应该叫小姐?”

    “……..”亚瑟敲了敲梅林的脑袋以惩罚他的“出言不逊”,而梅林一边走一边念叨着小跟班要造反了。


    ………


    “你好,请问是拉杰夫人么?”

    前来开门的是一位身材娇小的女士,她没有完全把门打开,只是开了一条缝,紧张地盯着他们。

    “我就是.....请问你们是谁?”

    梅林对女委托人的防范丝毫不在意。毕竟被这些“灵异事件”困扰着的人一般都会对外界事物比较敏感,甚至会有神经衰弱的倾向。就如他第一次发现自己有魔法,而且还是很强大的那种时,年幼的梅林还以为自己得了绝症或者下一秒就会有人破窗而入,把他囚禁在四壁洁白的隔离室里惨度余生之类的。

    “忘了么,是你邀请我们来的。”女士依旧用狐疑不决的眼神看着他,梅林轻轻吸了口气,“我是驱鬼达人网的梅林。几天前你和我约好了今天来排查发生在你身边的怪事?”

    “噢我的天啊!瞧我这记性!是Emrys先生啊!而且我没想到你居然那么年轻。”拉杰夫人一边说一边忙着把门打开,“我丈夫常年在外出差,家里就我和我小孩,难免会谨慎点的,请你别见怪了。这位是…..?”

    梅林发现她的目光正越过自己的肩膀看向亚瑟,“噢这位!这位是......”

    但亚瑟已经快他一步走上前去,伸出了自己的手,“你好,叫我亚瑟就好,拉杰夫人。我是梅林的助手。”

    “准确来说他是我的小跟班。”

    拉杰夫人微笑着握住了亚瑟的手,朝梅林投来赞赏的目光,“没想到Emrys先生这么年轻就事业有成啊,都有自己的小跟班了。”

    “是啊哈哈哈哈哈哈!”梅林笑嘻嘻地走进拉杰夫人的公寓。他知道亚瑟正怒视着自己,但他反而笑得更欢了。

    “拉杰夫人,请问这些怪事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具体有什么表现?如果回想这些事情有任何不适的话你随时可以停下来。”

    “好的。事情大概是从我们搬来这间公寓就开始了。无非就是一些家具的移动,还有玻璃经常无端端碎掉。上周蜡烛忽然被点燃倒是挺危险的,而且这些事情大多发生在我儿子的房间,所以我很担心。我怕这些怪事会伤害到他.....”

    “你的儿子?”梅林环顾四周,的确有小孩子生活的痕迹。他皱了皱眉,事情很有可能会是他想象中的那样。而且他一进门就感觉到有一股残余的力量盘踞在此….典型的魔法失控现象。

    “是的....莫德雷德.....他今年刚好十岁。不过他现在还没放学呢。”

    “拉杰夫人我冒昧地问一句….你和你丈夫…..有没有什么秘密没告诉我们?”

    “秘密?”拉杰夫人瞬间变得警觉起来,但很快控制住了流露出来的情绪,“我发誓我们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梅林听了之后大感不妙,他指的是魔法啊她想到哪去了?他连忙摆摆手:“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对不起!”说完便赶紧低下头不敢直视拉杰夫人的眼睛了。

    天啊自己怎么会问出这么模棱两可的问题!

    亚瑟感觉到两人的气氛不太对,赶紧圆场:“拉杰夫人请你别见怪别生他的气!我想梅林不是这个意思。他只是嘴太笨了,是吧?”他用手肘捅了捅梅林,脸上露出人畜无害无人能挡的超级阳光笑容。

    梅林为了不让这生意泡汤然后还留个差评,只好附和亚瑟对他“无中生有”的评价,“对....我就是太笨了....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拉杰夫人,对不起。”

    不过还好拉杰夫人还算是善解人意,她叹了口气说:“唉你也只是只是完成工作罢了。”

    “那我能再问一个问题么?莫德雷德不是你亲生的吧。”

    亚瑟差点把刚喝的茶一股脑地喷出来,他瞪圆了双眼盯着梅林,这人怎么这么得寸进尺?

    拉杰夫人一脸震惊地看着梅林,过了良久才反应过来,脸上的表情逐渐转为愤怒。“这……你是怎么知道的?我是说.....我只是请你来调查这些怪事的!不是让你来打听我们家的私事!”

    “求你了拉杰夫人,这很重要......”

    梅林还没说完,门廊方向便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等到梅林亲眼见到放学归来的莫德雷德之后,他确信这些怪事是源自于魔法。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年幼的莫德雷德看上去和其他同龄小孩没什么区别,但只要仔细观察,或者盯久一点便会感觉有股寒气逐渐侵入体内。惨白的肌肤配上墨发,他仿佛是来自黑暗的最深处,身上的血液早已凝固成冰。浑身上下散发着的阴郁气质一点也不能让他与其他正常小孩挂钩。要是说外表不能决定一个人的身份的话,那么梅林感受到周身都有种压迫感,四周空气凝固,令人窒息的压力绝对能说明问题,这是魔法,而且是能与梅林媲美的强大又古老的魔法。

    莫德雷德仿佛也感受到了来自梅林的力量,同伴的气息。他定住了,像是在消化这一讯息。他不是孤独的,他不是一个人,还有另一个人会魔法,说不定会有更多…..自己不是怪胎!他的表情变得深不可测,像是恐惧,像是感激,更像是在求助于梅林。梅林的魔法在体内横冲直撞,像是要冲破梅林身体的屏障拥抱这个初次觉醒的小孩。他微微闭眼,任由能力从每一寸皮肤逐渐向外扩散,融入空气中。这是魔法师之间私密的交流方式,用属于他们的方式。莫德雷德肯定也领会到了这一点,因为另一股能量逐渐开始与梅林的纠缠到一块,带着新生的气息和冲动,宛如来自树林深幽处的风带来的清新自然。

    “我会帮助你的。”梅林用心灵感应对莫德雷德说,“等我。”

    他满意地看到莫德雷德天真地笑了,并轻轻地点了点头。不再是只有惶恐不安萦绕在他身旁。

    “亚瑟我们走吧。拉杰夫人我已经掌握了足够的情报,今天就到这吧,我很抱歉。我会尽快解决这件事的。很快。”最后两个字更多像是对莫德雷德说的。


    …………



    “怎么这么快就走了?”亚瑟小跑着跟上梅林,“我还以为今天就要立刻开始驱鬼仪式之类的呢。那公寓里一定是有不干净的东西是吧!居然还对小孩子下手了。”

    “听着亚瑟...接下来的事你不能插手了,我想一个人解决这件事。”

    “你的意思是....我不能跟你来这了?”

    “嗯.......这事情说不定很棘手。”

    “那好吧….”亚瑟耷拉着脑袋,活像一只垂头丧气的金毛。

    “毕竟你还是第一次的新手....我怕你会受到伤害….还有机会的,下次我一定带你好好见识见识。”天啊梅林真的不忍心看到亚瑟失望的样子,这让他喘不过气,还会从心底传来一阵微弱的痛感。

    还好亚瑟听了这句话后又露出了笑容,“一言为定!”

    过了一会,亚瑟有些害羞地说:“对了....我开车送你去附近的地铁站吧.....或者直接送你回家....这附近挺偏僻的。”

    “那…….好吧。”梅林红着脸垂下眼帘,但他还是注意到亚瑟脸上的表情逐渐变得温柔,嘴角带着意思不易察觉的微笑,所以他也偷偷微笑了起来。

    “上车吧。我送你回家。”





评论(4)
热度(25)
© 五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