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蚊-

他们再度相遇-相知-相爱. 我只是个写故事的。

驱鬼达人和他的小跟班

剧情严重脱离驱鬼这个主题23333333 不过再来两章就结束这个部分啦~本章主要是关于梅林所处的这个社会对魔法师的一些看法,有点夸张了...不喜,觉得雷的话....请原谅。


【四】

    早知道就不答应他了。梅林一边心里抱怨着一边品尝着他面前的那份牛扒。

    亚瑟得知梅林平时都是独自一人呆在自己“狭小”的公寓里(梅林表示狭小这个词严重不符!明明独身一人为什么要霸占一套可以让整个街区的流浪小动物搬进来而且不显拥挤的豪宅!),无论梅林怎么拒绝亚瑟都坚持要带他去吃饭。“你舍得让我一个人独自面对丰盛的晚饭却食而无味么?”亚瑟委屈巴巴一脸无辜地看着梅林,成功地“击败”了他。当他们来到餐厅前,梅林已经在心里奏起了逃跑进行曲。一看这店面的装修就知道是那种低调奢华的高端餐厅,而且价格高到梅林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站在离这门口一尺远的地方。亚瑟仿佛看穿了他的小心思,“我们都来到门口了不进去不是很好吧?你下次再请我吃饭当作补偿好了。”说完就二话不说地,几乎是把梅林推了进去。

    ………..

    梅林无视了亚瑟吃完饭再去酒吧聊天的提议,以自己累了为由要求亚瑟立马送自己回家。今晚亚瑟看着自己的眼神让他有点不知所措,那种感觉就像亚瑟的体内燃着一团火,而梅林就是他能找到最易燃的木材,唯一想做的就是将梅林连同他的心和身体都因自己燃烧起来。梅林不是什么不经世事的小男孩,但他还不确定是不是愿意迈出那一步。他的确对亚瑟有好感,要是有人会对这个男人产生厌恶情绪的话那人一定是傻子。但他不是十三四岁的小男孩了,爱情意味着更多,而不再是单纯的冲动。而且他此刻脑海里只有莫德雷德这个孩子,他需要他的帮忙。而在心思放在与亚瑟纠缠不休(虽然梅林还是很期待的.....),只会加剧莫德雷德的危险性。他的魔法如此强大,如果不加控制和正确的教育指导,说不定会再次发生类似于几年前那场悲剧的事件。

    那场悲剧依旧是当今魔法界的聊天禁区。没有人愿意提起这件几乎是改变了所有魔法人士人生的事件。当时哈利波特风潮席卷全球,人们对魔法的看法由当初的恐惧变成带有一丝敬佩和羡慕。一些新生代的魔法师,正在接受盖尤斯教育的梅林亦是其中一员,都认为他们的天赋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虽然没有哈利波特那么惊险和魔幻,但起码是让不少人心生向往的能力。有的还会在聚会酒吧秀上两手以获得更多的欢呼掌声和媚眼。一切都那么自由和美好,再也没人需要因为自己与生俱有的能力而担惊受怕。然而恒久不变的是故事不会永远美好,总有会反派带来黑暗。而塞德里克便是他们的噩梦。现实的塞德里克可不像哈利波特里的那么富有正义感,他是阳光无法穿透的黑影,冷酷无情,甚至算得上是反社会人格的典型例子。他的魔法导师称他才华横溢且必将有所作为,事实的确如此,如果夺走13条人命所得上是“有所作为”的话。梅林永远忘不了那天,一切美梦如同七彩的泡泡,在警察和秘密维持秩序的巫师警察赶到现场时逐一破裂。塞德里克满身血污地站在学校的体育馆空地上,身边躺满了死相狰狞的无辜学生的尸体。散发着绝望和死亡腐烂的气息弥漫在整个体育馆内,这个罪魁祸首却微笑地环顾四周。当他发现一名举着摄像机的直播记者时,世界停止了旋转,塞德里克用嘴型说了一句改变全体魔法师人生的话,一句足以记入史册的话,“去死吧麻瓜们。”然后他挥手施展法术,夺走了那名可怜的记者的生命,第十三个受害者。警察们立马开了枪,借着巫师警察对塞德里克魔法的控制,迅速结束了他的生命。然而魔法还是因为那名记者的直播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以一种极度血腥残忍的方式。连同受难者的血印在了人们的心上。公众再也不像从前那样友好地对待魔法,而是通通把他们当作嗜血狂魔和杀人狂的共犯,甚至时不时爆出魔法师在小巷里被暴打致残致死的新闻,和最新推出号称“魔法克星”的“解药”让他们整个团体都人心惶惶。为了他们的安全,魔法师们再度将自己隐藏起来,一些德鲁伊人则组成了一个小社区过着集体生活,然而却像过去一些吉普赛人那样不受待见。曾经自豪的神之子沦落为来自地狱的恶魔,将自己的身份和能力隐藏了起来,生活在死亡的阴影之下。


    ………..


    “梅林你最好有急事,不然打扰我敷面膜老娘明天就把你钉到圣保罗教堂的顶上!”妮薇温柔的声线配上她的威胁更加毛骨悚然。

    “你……我今天去委托人那里视察了一遍。”

    “噢你新接的那个任务啊,怎么样?你的小跟班有没有深深被你折服,拜倒在你的石榴裤之下?你别告诉我你是来征求感情方面的建议的!我可不会帮你!”

    “……你能不能消停一会听我说完!”梅林的声音不必要的大,而且少有的严肃。

    “………”妮薇立马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和事态的严重性,“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是有关.....魔法的么?”

    梅林点了点头,但随即意识到对方看不到他的动作,“是的.....委托人的儿子…..我怀疑不是亲生的....因为夫妇两人都不像是会魔法的人…这孩子叫莫德雷德....你能不能帮忙查一下他的背景资料?”

    “梅林你别想做傻事!”

    “我必须帮助他!这孩子的魔法明显由于长期的抑制已经出现了暴走的前兆!随着他的长大,若是得不到我们的帮助他会因自己的特殊变得残暴、心理扭曲的!我们都不希望那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吧…对吧?”

    电话的那端只有沉默,和时间流动的沙沙声。

    “妮薇?”梅林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她的名字,“他需要我们,他需要知道…自己不是异类。”

    “你想要怎么帮助他?”妮薇暗自叹了口气,语气软了下来但充满了绝望,“你别忘了前阵子美国那边一对父母发现养子是个魔法师后,毫不犹豫将他送进了疯人院....你知道那些地方对魔法人士来说就像集中营....受尽院方的折磨和被单独隔离无边无际的孤独中他用魔法自尽了....那可怜的孩子才十七岁!”

    “我知道......”梅林这下也说不出话了。他至今仍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这个群体会收到这样的折磨。他们和那些没有魔法的“正常人”没什么不同,他们分享着同一个世界,也会生老病死,也会哭泣和欢笑,而人们却因彼此的不同迁怒他们,甚至将一个人的罪行扩大至他们所有人。排挤他们,迫害他们,仅仅是因为他们拥有魔法。说实话,恶人究竟是哪一方呢?

    过了很久,梅林微弱的声音才传进妮薇的耳朵里。“但是我们还是得帮助他啊,还是得去抗争,不然.....不然不就算是证实了那群混蛋提出的我们不配为人的观点了么?”

    “……好吧,我明天把资料发给你。”

    梅林还没来得及道谢,妮薇就已经挂了电话。但他还是小声地对着话筒说了句谢谢,他知道妮薇能感觉到他的谢意的。在被歧视的社会里他们亲如一家。


    第二天一早,梅林就收到了妮薇发来的资料。其实他昨晚几乎未曾闭眼。二十五岁,原本应该是自由狂热的年龄,但他却因为经历过大不应由他们承受的苦难。梅林很想知道,若是没有那场悲剧,若是人们的思想开放一点,他们的生活会不会更加坦白更加美好.......

    资料上显示莫德雷德的亲生父母不详。当初是一名戴着口罩的黑发少女将刚出生不久的莫德雷德交到孤儿院院长手上的,然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他四岁时被拉杰夫妇收养。夫妇两人对他万分宠爱,视如己出。

    拉杰夫人那么爱他,而且看上去并不像什么激进分子,说不定会接受这个事实,就像自己的母亲胡妮丝那样继续深爱自己的儿子,“即使是拥有魔法也改变不了你是梅林,我的儿子这个事实。”这句话梅林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他希望莫德雷德也会像他那么幸运。

    梅林匆匆洗漱了一番,穿戴整齐后便出发前往拉杰夫人的公寓。

    是时候鼓起勇气去做点实质性的事情了,为了莫德雷德的未来,为了拉杰夫人,为了他们所有人。





评论
热度(14)
© 五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