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蚊-

他们再度相遇-相知-相爱. 我只是个写故事的。

驱鬼达人和他的小跟班

【五】

“拉杰夫人请问你在家么?”梅林轻叩她的家门,手有点不知道该放哪。一想到过会可能一切都会变得支离破碎,心里免不了一阵心慌和紧张。

屋内传来了脚步声,梅林闭上眼深呼吸了一口。

“拉杰夫人我有件事要跟你说……”梅林睁开眼,却发现前来开门的不是拉杰夫人,而是他们即将要讨论的对象,莫德雷德。当事人此时正疑惑地歪头看着他。

“莫德雷德?你不用上学么?”

“我不舒服请假了.....”

“啊我很抱歉.....”说实话,梅林不太擅长应付小孩子。但和一个小孩子僵持在门口未免太尴尬了......

既然事情波及莫德雷德,还是跟他商量一下比较好….虽然他只是个十岁的小孩。

“嘿莫德雷德,听着…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梅林蹲了下来,好让自己的视线和莫德雷德的平行,希望以此减轻他对自己的抗拒和警惕。“我现在要进去和你母亲坦白你的情况。你的魔法已经开始失控了....我和你妈妈好好商量一下,关于你的魔法,关于未来的计划。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是不是很酷!”

“酷?你不怕我被扔进精神病院,或者什么少年看守所么?”看着梅林一脸惊愕的神情,莫德雷德一脸平静地继续往下说,“别那么惊讶,虽然你觉得我年纪小,但不代表我就没有看电视看报纸的习惯。我的认字能力还是很强的!”

梅林在脑海中想象着这个也许还没电视高的小孩正皱着眉头看新闻,脚边还摊着一份报纸。这个场景有点滑稽,但同时又让他感到有些心酸,因为电视里播的是同类遭到迫害的场景,报纸上也是相似的报道…..他不知道过于早熟的莫德雷德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求他不要长成什么心理变态才好……

见梅林不说话,莫德雷德叹了口气,“你父母知道你会魔法么?”

“知道….这对我来说倒不是什么难事…我父亲就是一名很强大的魔法师,我母亲知道后也没什么抵触,一切照旧咯。不过我觉得这样活得更轻松了,起码不需要在自己最爱的人面前隐藏些什么。”

莫德雷德低头想了一会,“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么幸运的.....不过好吧,我相信我妈妈….我也..不想过着欺骗她的生活。”

梅林点了点头,伸出自己的手握住了莫德雷德的,从温暖的掌心传递过来的能量让莫德雷德怔了一下,信心油然而生。

我永远都不会孤独,他想。


……………


“妈妈,是昨天的梅林哥哥。”莫德雷德牵着梅林的手走到客厅。拉杰夫人听到响声后,擦着手从厨房探出头来。见到梅林的笑脸时她明显被吓了一跳。

“Mr.Emrys?你怎么….已经找到这些怪事的起因了么?不得不说你的工作效率太高了!不愧是第一!”

“拉杰夫人,我今天来的确是来和你讨论这件事的。”他一边说着一边往前走了一步,挡住了莫德雷德。这是梅林下意识的一个保护性动作。拉杰夫人皱了皱眉,但不作声,示意梅林继续往下说,“不过我得为昨天的失礼道个歉…”

“没关系....毕竟你的工作是查明真相....不掌握所有的事情又怎么能找到根源呢.....莫德雷德的身份也许真的会影响到这一切....他的确是我们的养子…..但他还只是个孩子!我不见得这些事情是因他而起的!”

拉杰夫人果然已经猜到这些事情是和莫德雷德有关的了。不过指向那么明确,所有的事情都只发生在莫德雷德的房间或者他的出没场所...正常人,不,梅林心想,就算是亚瑟都能猜出这其中的联系。只是魔法部分……

梅林清了清嗓子,“这些事情的确与莫德雷德有关。如果你想知道真相的话,拉杰夫人,我建议你还是先坐下来再听我说。”

不用说拉杰夫人此时脸上肯定除了疑惑没有别的表情了。不过她还是乖乖地把围裙解下,坐在了沙发上。她对莫德雷德的关心和担忧可能和梅林期望中的差不多,也许一切都会进展顺利的。

拉杰夫人紧张地说:“请告诉我这孩子不会有什么危险吧!他可是我们最重要的人啊,我们唯一的孩子!要是他出了什么事我们该怎么办!”

“拉杰夫人!”梅林及时地打断了她,现在可不是让她胡思乱想的时候。再让她继续乱猜测估计莫德雷德和她都得哭出来,那种失控的局面他可应付不来!“你先冷静一点,莫德雷德还好好的呢,现在是,将来也是!”

拉杰夫人喘了几口气,感觉终于是冷静下来了。“那就好…那你说的事情是?”

好吧,该来的总是要来。“你对…魔法了解么?”

梅林感觉到手上传来一股压力。莫德雷德的手有点颤抖,他紧紧地抓住梅林的手。梅林又深呼吸了一口,更坚定有力地握住他的手。

“魔法?”拉杰夫人看上去有点慌张和迷茫,“我了解得不多…..你的意思是这一切都是魔法搞的鬼?”

“是的.....”梅林有些担忧地看着她,担心她接受不了。

“可是....可是我们就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人或事啊!”

“在我继续往下说前….我想先问一下你关于魔法及魔法人士的真实看法…”梅林可不想贸然行事,要是在不确定的情况下道出真相,难以保证她不会当场晕倒或者将梅林和莫德雷德都送进精神病院。

拉杰夫人沉默了一小会,“我和我丈夫对这方面的了解都不太深,都是从一些电视节目和报纸上得知的消息.....说实话,我们都觉得当代人和政府的反应有些过激了。”梅林听出了她语气中的同情,眼中带着对那些人残酷的行为的不解和厌恶,一如自己的母亲,“他们有的甚至还只是个孩子!我之前听说他们的能力都是天生的....所以拥有常人没有的能力又不是他们的错!说不定还是什么人类进化现象呢......”

梅林心中大喜,没想到事情进展得会那么顺利。他笑着回头看了看莫德雷德,后者脸上带着近乎狂热的欣喜。梅林也同样笑得眼睛弯成了月牙儿,他轻声对莫德雷德说:“嘿看来你妈妈是站在我们这边的!你要不要亲口跟她说?或者直接展示给她看?”

莫德雷德把眼睛睁得大大的,眼里充满了期待,但也仍有淡淡的担忧潜伏其中。“真的可以么....我怕….”

梅林松开他的手,转而拍了拍他的肩。“你可以的!你是我见过魔法最强的孩子!我相信你能控制好并给你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的!”

拉杰夫人听着他们的对话却感到莫名其妙,作为一名母亲她又急切地想要知道这一切究竟与自己的儿子有什么关系。“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妈妈…….”莫德雷德从梅林身后走了出来,迎上了拉杰夫人关怀的目光后,他伸出了紧握着的拳头。在难以被常人察觉的瞬间,他的双眼闪烁着耀眼的金光。他松开拳头,一束光从他的掌心跃出,化为蝴蝶的形状在拉杰夫人身边扑腾着翅膀。而拉杰夫人此时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仿佛一切超出了她的理解范围,脑袋已经超出负荷短路了。

直到这只“蝴蝶”扑哧地一声消失在空气之中,她一句话也没说。

“妈.......?”莫德雷德怯怯的童声打破僵局,试探性的语气还带着颤抖的恐惧。拉杰夫人这才如梦初醒。

“莫德雷德?刚刚那是你?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我会魔法.....”他带着哭腔回答道。

沉默再次回到他们身边。莫德雷德害怕得闭上了眼睛,像是等待审判的罪人。

这次是拉杰夫人的叹气声率先传来。“唉…你这孩子!怎么不早点跟我说呢…我还以为家里闹鬼了呢!”

“我不敢.......”

“傻孩子…你知道这件事我最生气的是什么么?是你居然一直隐瞒着我!要不是Mr.Emrys!难道你打算瞒我们一辈子么!”

莫德雷德听了之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跑过去抱住了自己的妈妈。他毕竟还只是孩子…梅林微笑地看着一切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不知怎的他的眼眶有些湿润,以及他想起了胡妮丝。待会一定要给她打个电话…..

“好啦拉杰夫人,我很高兴你能接受莫德雷德会魔法这一事实,但我还是希望你们小心为上,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开明的。”

拉杰夫人用力地点了点头。

“还有.....莫德雷德的魔法很强大,稍有不慎就会引发一系类严重的事件,他卧室发生的那些只是小事.....所以为了大家的安全,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当他的魔法指导老师。”

“这是我们的荣幸,我想莫德雷德也会答应的,是吧?”莫德雷德在妈妈的怀抱里点了点头。

梅林笑了笑,“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关于指导的事情我们可以迟点再商量。”

说完他就转身准备离开,这是属于他们母子俩的时刻,自己在这里就显得有些多余了。

“Mr.Emrys,谢谢你!”

梅林转头朝他们微笑道别,还不忘让拉杰夫人在网站上给他个好评,然后轻轻地关上了门。


……….


他一边走着一边从裤兜中掏出手机,准备给母亲打个电话。这时他才发现有一封五分钟前的短信。

“嘿,你见过吸血鬼么?”

梅林不用看都知道这是来自谁的短信。他在心里嘲笑了这个孩子气的男人,连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嘴角是带着笑意回复了这条短信。

“见过,还是那种在太阳底下会变移动的人形钻石的那种。”

等梅林跟母亲通完电话,亚瑟的回复早就躺在了收件箱好一会儿了。

“很好笑。但鉴于你白得跟个吸血鬼似的,他们以为你是同类也不是他们的错。”

但似乎还不是怕梅林没懂他的真实意图,他还发了第二条,“今晚有空么?我刚从我姐那搞到了全套碟。有一个会驱鬼的人陪我一起去见识一下吸血鬼的魅力听上去安全点。”

梅林忍住弥漫开来的笑意,紧接着他抬手给亚瑟打了个电话。


即使是部俗套的异性恋故事,今晚也不会无聊了。





评论(6)
热度(20)
© 五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