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蚊-

他们再度相遇-相知-相爱. 我只是个写故事的。

驱鬼达人与他的小跟班【六】

很久没更新啦~ 感觉退步了不少XD.感谢没抛下我仍继续支持我给予我动力的大家❤️


亚瑟接到梅林电话时正百般聊赖地瘫在地上,靠着床沿把玩着手中的那盘DVD,“吸血鬼与人类女孩跨越种族的浪漫爱情”。

“Hi,Pendragon.”他连来电显示都没细看就接听了这通电话。他没想到梅林会给他打电话,好吧他的潜意识还是很期待听到梅林带有爱尔兰风味的口音,但距离他消息发送成功才不过30秒,起码他没想到会那么迅速。

“Hello,Arthur. 听说你有意邀请我加入你的吸血鬼侦察队?”

亚瑟不禁笑了起来,脑海里浮现梅林调笑的模样,笑成月牙儿的双眼配上恶作剧的笑,亚瑟嘴边的弧度上扬得更高了。“是的梅林大法师,诚挚邀请您。”

他们正商量着究竟是去哪里看DVD,亚瑟家还是梅林家?还是去亚瑟朋友的酒吧?莫嘉娜忽然推开亚瑟的房门走了进来,“你在跟谁说话?”吓得亚瑟一下子捂住了手机的显示屏。

“干嘛那么大反应?做贼心虚啊?你不会在玩什么电话特殊服务吧……”

“莫嘉娜!!你怎么又不敲门!我跟你说多少遍了!而且我没那怪癖!”

“一家人嘛怕什么!”莫嘉娜一脸八卦地走进,“在和什么小妖精聊天呢,连姐姐都要防着?”

“亚瑟?你还在么?亚瑟?”梅林有些焦急的声音从话筒中传出,亚瑟想按静音都已经迟了。

莫嘉娜挑起一边眉毛,用猎手紧盯即将到手的猎物的眼神看着亚瑟。天啊这女人就没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了么!整天闲得就像条猎狗似的,嗅到八卦的气味就对自己的弟弟穷追不舍。

“居然还是个可口的小男孩?”莫嘉娜一脸坏笑地看着弟弟的脸涨得通红。可口的小男孩?继续让她说下去梅林就会听到更多不该听到的话了。他匆匆对着手机说“去你家看吧我来接你”之类的话,赌气似的拿起外套就往外走。经过莫嘉娜身边时还不忘竖了个中指。莫嘉娜翻了个白眼,为自己弟弟幼稚的行为感到无奈和深深的担忧。

门“砰”的一声被关上,亚瑟已经离开了,而莫嘉娜仍若有所思地站在原地。如果这个男孩能治愈他心中的那道伤口就好了,她叹了口气,慢慢踱回自己的房间。

一直以来亚瑟都没有刻意隐藏过自己的性向,家人和朋友的理解让他感到身为同性恋并没有过多影响自己的生活,虽然乌瑟,他的父亲,早年为了尝试掰直他闹出了不少笑话,但最后得知这并不是什么心理问题而是天生的之后表示了理解。随着年龄的增长,别误会亚瑟现在也还很年轻甚至自我感觉还是十八岁,他身边的不少朋友都有了固定的交往对象或者不少的约会暧昧对象,而亚瑟却一直一幅“清心寡欲”的模样,除了少年时代的几次懵懂的情动之外便再也没有提起过任何与爱相关的事情。笑称亚瑟“爱无能”的莫嘉娜虽然有时会过度关心他的私人情感生活,但亚瑟想她只是害怕自己一直得不到爱情的滋润变成那种孤独终老的怪老头,但说实话,他不介意,真的不介意。

亚瑟刚系好安全带准备出发时便收到了来自莫嘉娜的短信,“有空带他回家吃饭呗。”Furk!

“我们只是朋友!”

那为什么躲着莫嘉娜和梅林聊电话呢?为什么不想让莫嘉娜知道梅林的存在?恶魔状的小人腾空出现在他耳边念叨着,让他承认自己对梅林莫名的占有欲,另一个身穿圣洁白衣的天使则在澄清他对梅林绝无非分之想,他们最多只是朋友关系?

亚瑟忽然非常想见到梅林,即使他正在前往接他的路上,亚瑟恨不得自己懂瞬移,这样下一秒就能见到梅林了吧。他想见到梅林瘦削的脸庞,有点可笑的招风耳,高耸的颧骨,可爱的厚嘴唇总是在不经意间微微噘起,看得亚瑟只想狠狠地吻他。什么?不……不是吻他……该死!这下亚瑟的心情更加烦躁了。他猛地踩油门超过了前方一辆龟速的甲壳虫。开这么慢的人都应该被吊销驾照!

一切烦闷和躁郁在见到梅林时都烟消云散了。

“刚刚发生了什么?我好像听到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梅林打开副驾驶的车门,试探性地问道。

“那是我姐姐……莫嘉娜。她一下子闯进我的房间把我吓了一跳。”亚瑟露出了安慰的笑容,试图不去探讨为什么梅林看上去那么在意的原因,谢天谢地,梅林听了之后露出了放松的微笑。

“所以,直接去你家?”亚瑟笑着转头看进梅林如湖水般清澈的灰蓝。

他们一路上不停地聊天,从《暮光之城》电影本身聊到了各自生活中的琐事,甚至把童年的一些趣事都贡献出来以博对方一笑。他们有说有笑,直到站在梅林公寓门口时气氛才忽然紧张起来。

门后就是属于梅林的私人世界了。他们认识的时间不过数周,直到此时此刻亚瑟才考虑到这一切是不是有点脱离原本计划的轨道了呢?是不是发展得太快了?

梅林回过头朝他羞涩地一笑,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不管了!亚瑟深呼吸一下跟着他走了进去。

梅林的公寓布置得十分温馨,没有亚瑟想象中的那么疯狂,没有到处张贴着耐人寻味的宗教符号,没有悬挂着十字架这些,门上也没有什么黄符,只有大概是主人早上匆匆离家忘记合上的阳台门,洁白的窗帘被微风轻吹扬起,阳光从缝隙中穿过,洒进这个称得上普普通通的家。

“家里有点乱别介意了。”梅林指着沙发示意亚瑟过去坐下,“要茶吗?还是饮料?”

“有可乐么?”

梅林点了点头,便转身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他的公寓一点也不乱,不像亚瑟以前学生宿舍那么邋遢,只有几本书零零散散地推在地上。看来主人家比起乖巧坐在椅子上看书更喜欢窝在地上。

亚瑟有些不自在地坐在沙发上,不停地翻转着手中的DVD盒子。

“我还找到一包薯片!”梅林拿着两听可乐和夹着一包薯片走了过来,坐在了亚瑟身边。在亚瑟眼里梅林似乎没有因相识不久的朋友坐在自己的沙发上而感到不安,但其实梅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连手都是颤抖着的.......

关了灯,他们挤在梅林的双人沙发上,此时窗帘已经被拉上,整间公寓沉浸在黑暗之中,唯有电视屏幕的光映在他们脸上.......

很明显,他们高估了自己的耐心和这部电影的趣味。还不到一小时两人就已经昏昏欲睡了。梅林昨晚几乎没合过眼,早上又早早出发去处理莫德雷德的事情,现在他的上眼皮已经忍不住想要亲吻自己的下眼皮,但他又不好意思说出“这部电影比想象中的无聊多了,我们能去做些更有趣的事情么?”之类的话,毕竟是他主动答应了的....为了提神梅林开始四处张望,希望能转移注意力而不是被剧中人物毫无情感波动起伏的声音继续催眠。他在黑暗中偷偷用余光瞄向亚瑟,他的双眼在光的映照下像是散发着幽光的蓝宝石,静静地诉说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如果可以的话梅林真相注视着这双眼眸一辈子,即使世界迎来末日,只要这双眼还注视着自己,又有何惧呢?也许第一次见面时他就注定会爱上这湛蓝,像是神的召唤和安抚,“他将驱散你所有苦痛。”这就是命运。

“电影很无聊是吧。”亚瑟甚至没有转头看向他。梅林知道自己的“偷窥”被发现了,耳朵瞬间在黑暗中变得通红。

“对....这种浪漫爱情故事已经不能勾起我的少男心了,特别是我这年纪的。”

“即使是拥有多块腹肌的雅各布?”

梅林忍不住大笑起来。“没错,即使是雅各布。不过也同样是用于优雅的爱德华。”

亚瑟也笑了起来,他拿起桌面的遥控器按下了暂停键,“那我们还是去做些更有趣的事情吧。”

“比如?”

“符合我们这种少男的事。”

啪嗒一声他打开了沙发旁的落地灯,动作熟练到仿佛自己已经住在这里多年。亚瑟一脸“相信我跟我混不会有错”的表情,虽然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坐在这里被一部不适合的电影无聊到的原因,但梅林还是咽了口口水,再一次点头了。第一次感觉自己完全是被对方牵着鼻子走……


~~~~~~~

一路上亚瑟都不肯透露他们的目的地,梅林不免有点担心,有些不安地在座位上扭来扭去。亚瑟像是看穿了他的小心思,“放心吧你会很安全的,我可是出了名的正人君子。”

最后他们来到了一家名为“RoundTable”的酒吧,不是那种充斥着震耳欲聋的电子音乐或肮脏药物交易的夜店,而是那种朋友单纯想要聚会的小酒馆。亚瑟解释说是他的好朋友之一,高汶运营的酒吧,平日自己最喜欢来这里消磨时间,顺便可以放松身心。

酒吧不算大,充满格调的装潢展现着老板不俗的审美。小型圆桌像是随意但又有着特定的方式排列着,靠墙的一列卡座营造出较隐蔽的小世界,长长的木质吧台后是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酒,在略昏黄的灯光下绽放着五彩的光。

他们刚走进RoundTable,门上的摇铃声并没有吸引过多顾客的注意力,不过吧台处一名拥有狂野卷发的男人倒是朝着他们吹了声口哨。

“哟亚瑟王子居然终于肯大驾光临了!真是令本店蓬荜生辉啊!”男人边说边上前用力地抱住了亚瑟,同时也注意到了他身旁的梅林,“这次居然还带了男伴!你还是以前那个亚瑟潘德拉根么!”

亚瑟无视了他后半句的调笑,“梅林,这是高汶,是这家酒吧的运营者。高汶,这是梅林,我….最近光顾的书店的老板。”

“书店?”高汶饶有趣味地挑眉看向亚瑟,后者则紧张地咳了一声。

梅林此时伸出手以示友好,顺便可以替亚瑟解围。其实他很感谢亚瑟没有提起他们真正相识的原因,梅林今晚已经不想应付他人好奇的眼神和各种奇怪的发问了。“很高兴认识你,我很喜欢你的酒吧风格。”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梅林。”高汶随即热情地握住了梅林的手,“其实应该说是亚瑟的酒吧,他才是最大的股东。”

梅林有些吃惊地看着亚瑟,他只是无所谓地耸耸肩。

“别理他,他这富家子弟傲娇的习惯是改不掉的了。来,坐那吧。”高汶领着他们来到一个稍微安静但又不偏僻的空桌坐下。

在接下来的聊天中,梅林了解到高汶和亚瑟是大学同学兼室友,两人十分要好。大学毕业不久,高汶的家里发生变故,失去亲人的他在与亚瑟告别后独自一人背上行囊到世界各国游历。归来后与亚瑟等人合伙开了这家酒吧,平时都是由他打理店里的一切大小事务。高汶说和酒打交道要舒服得多。

当他问起亚瑟梅林究竟是怎么相遇熟悉到一起来酒吧时,其实一开始他问的是两个人是怎么“搞到一块的”,但被亚瑟的拳头暗中威胁后只好改口,不远处传来一个女孩的惊呼让他们的话题打住并往声音来源处看去,是新来的服务生伊莲娜。此时她正红着脸和15号桌的几个男人争论。那几个男人明显是喝醉了,正带着猥琐的笑看着金发碧眼的伊莲娜。

“发生了什么?”两个“老板”走了过去,梅林自然也跟了过去。

伊莲娜看到是亚瑟和高汶,略带哭腔地说:“我给他们端啤酒,谁知道他们性骚扰我!”

“先生们,这是真的么?”亚瑟问道。

“嘿小妞!你可别乱说话!”

“先生们!我再问你们一次,你们真的骚扰了我的员工么?”语气中带着怒气。

“是又怎么样!我们看得上她还是她的的荣幸呢…….”

还没等那男人说完,亚瑟就已经一拳挥了过去。

梅林和高汶目瞪口呆地看着亚瑟和几个男人扭打在一块。“他怎么还是这么冲动!”高汶感叹了一句,便也加入了“战斗”。


……………


“你没事吧?”梅林有些担忧地看着亚瑟。他脸上被各种淤青和伤口点缀着,有的伤口还微微渗着血。

“我没事。抱歉让你见识了这场闹剧。”亚瑟试图露出个微笑,但强烈的痛感阻止了他。“剩下的就交给高汶去处理吧。”

车停在了梅林公寓楼下。

“但不得不说,你今晚真是帅爆了!像古代骑着高大帅气骏马的骑士一般,在关键时刻拯救落难的少女!”

“总得有人教训一下这些不懂得尊重女性的混蛋。”亚瑟此时正像一只骄傲的小猫,表面看上去还是那么慵懒无所谓,实则内心早就高兴得昂起了头。

“对了,今晚的月色很美。”

“月色很美?”亚瑟疑惑地朝车窗外望去,正想问梅林为什么会提起月色,谁知梅林已经打开车门下车了。

“晚安亚瑟。”

“……晚安梅林。”


后来亚瑟得知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后不禁赞同,遇到梅林后每一个夜晚的月色都格外的美,令他忍不住想对梅林说“我,死而无憾。”


note今晚的月色很美是来自夏目漱石带着学生翻译I love you时说的。而我,死而无憾则是二叶亭四迷在翻译屠格涅夫的小说《阿霞》时翻译的I love you. 虽然两句话都是日本男人用来含蓄表达爱意的句子,但还是忍不住想引用一下如果感觉ooc难以接受的话,希望读者能大度地原谅我这一次XD .



评论(6)
热度(19)
© 五蚊- | Powered by LOFTER